密室逃脫玩後感:馬雅魔方

自從密室逃脫在台灣興起以來,就常常聽到大家在討論,雖然心理蠢蠢欲動,但作為一個愛面子的天平真的沒有辦法面對失敗的打擊,於是只好對朋友的邀約一躲再躲(對!就是鴕鳥)…

直到這次…在一位沒辦法拒絕的朋友邀約下,只好放下面子這件事勇敢赴約,某部分來說也算是有捨有得拉XD

在知道了這次要玩的是笨蛋工作室的馬雅魔方後,為了面子,我很是認真的去研究了網路上大家的介紹、玩後心得跟注意事項,還順便科普了一下馬雅文明的歷史,殊不知完全!沒!用!到!

唯一有機會用到的地方就是在遊戲結束後,可以拿來在心裡反駁工作人員的唬爛說明(不是說笨蛋講解的不好,只是蠻明顯是照稿念,但我就不要求太多了)

好了,進入正題
8167007191_cc015225db_b
首先先來到位於中港通商大樓,目前台中較有名的三間密室逃脫都在這,分別是4樓的LOST、11樓的許多門跟我這次玩的,位在12樓的笨蛋工作室。

一出電梯門右轉就是笨蛋工作室,因為不能帶手機等東西進去密室裡,所以在門口就要先放到置物箱了,在東西放好後,工作人員就開始進行今天的主題解說。

55078a_6533af18a5274f458dea21b1b1cc326e

靈感來自於神秘的馬雅古文明
起始於西元前2600年的馬雅文明,以其顯著的建築、天文曆法、數學等聞名於世,並遠遠超出其他同期古文明的發展。

但這樣一個高度發展的民族,卻在西元900年出現了大量人口消失、城邦落敗。
馬雅在這時候開始出現明顯的文化斷層,後繼的馬雅人似乎不再具有前馬雅人的睿智,進而在16世紀時被侵略的西班牙人所帶來的天花及霍亂給滅絕。

而馬雅人大量消失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?

這時候你莫名收到了一顆具有神秘力量的方塊(明明就工作人員給的)
魔方散發出神秘的力量,導引你前去古老的帕洛克遺跡,揭開謎團的真相~

主題背景講解完後,會發給你一本神秘小冊子還有礦工帽(就是上面有燈,小時候躲在棉被裡看漫畫最想要的那種);因為太常有考古學家收到神秘魔方去送死了,所以礦工帽的耗損蠻嚴重的,建議在外面可以先挑一下鬆緊帶適中然後燈也夠亮的,避免進去的時候一低頭就被帽子打到。

裝備發完,接著密室的門就會打開讓你去探險的,時間只有60分鐘。因為爆雷沒公德心容易有報應,只能說感想:

場景&道具:比想像中的精緻很多,而且結合科技的設計蠻讓人感到驚奇的;尤其是道具,質感不錯,我認真覺得如果有出相關的紀念品之類,我應該會考慮買一個回家。

設計邏輯:老實說除了最後一關,其他我沒有感覺到跟主題有太大的相關性(是指馬雅人消失這部分),但針對遊戲本身的解謎邏輯來說,算蠻合理的,不會有太牽強的硬要聯結感。

可能因為是第一次玩完全沒概念,加上團隊好像也沒有細心的人XD,我們在第一關就浪費了1/3的時間,最後真的鬼打牆到不行只好呼叫救援(打卡可以換取3次救援機會),然後不知道是腦門開了還是怎樣,後面就一路順順破到了最後一關。

對!探險就到這邊結束了,因為不能打內容也實在沒什麼好說的,只能俗氣的幫他評個分再送他一些建議。

挑戰結果:成功
遊戲難度:★★★☆☆ (如果你全隊都沒有細心的人的話,請自動上調五顆星)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☆(雖然沒玩過其他,但他特效設計我實在很喜歡,多送他一顆星)

至於可以再加強的地方,我覺得開場時的介紹可以多一點背景的導入,會更能夠進入狀況中,在破解的時候也比較有感覺;既然場景跟道具都設計這麼認真了,玩的人卻只是為了破解而破解,沒辦法深入感受這個氣氛,真的是件蠻可惜的事。

 

圖片來源:
http://goo.gl/PT7dqb
http://goo.gl/Torkgx

對「密室逃脫玩後感:馬雅魔方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